顶部背景图片

与686中国赞助滑手“李教兽”谈谈他的美国之行

如果你热爱单板运动,那么在滑雪圈子里你应该听说过他
他拥有帅气的外表,再配上那清(娘)新(炮)的气质
在雪圈中,他可是独一无二的!
l1
李为(A.K.A李教兽)
686赞助滑手
《滑遍全球Ski Worldwide》项目总监
《TRANS WORLD SNOWboarding JAPAN》杂志中国首席记者

l2
l3
l4
“年纪轻轻的他挂有众多头衔,在生活中他是一个再也普通不过的老百姓。但是在雪中,他绝对是一个最有发言权的“老炮儿”。这一次,他与好友杨森踏上了美国的领土,好好的爽了一把最有态度的生活。今天小编带大家好好的认识一下这位“老司机”吧!

l5
听大家都叫你“教授”这是为什么呢?这个有什么寓意呢?
李教兽:我刚回国时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所国外大学的驻京代表处,主要接触的都是高等教育方面的人,行业内人士都相互称呼对方为“老师”,所以那时很多人叫我“李老师”。但那会我的业余时间基本就是滑雪,也经常关注国外单板媒体发布的内容,对单板滑雪各方面的动态都比较了解,和圈里的哥们聊起来头头是道,大家可能就觉得我懂的多点,自然而然就给我升级了,改叫“李教授”了,有点逗着玩的意思。其实现在又升了一级,叫“李教兽”哈哈!

l7
l8
听说你在日本生活了很久,你觉得日本和中国在滑雪产业上有什么区别呢?
李教兽:我在日本主要的关系网都是单板、滑板、还有冲浪方面的,我真没资格评论整个中日滑雪行业。要说感受,就是日本不管从群众基础、雪场及周边硬件设施、雪场服务、降雪量、装备买卖、教学体系、培养滑手、媒体专业度、承办各类大赛经验方面都是不错的,毕竟开展滑雪运动的时间比我们要早太多,滑雪人口众多,滑雪文化已经渗透到国民生活中了。你会在东京的地铁里,公交车上经常看到有关滑雪的新闻和广告。如果你周日下午开车去新泻地区的雪场,你会感觉关越高速公路回城的车里有一半顶上装着雪板,那个场景很震撼!

l9
(日本平花大神平间先生与李教兽)
l10
l11
l12
l13
雪季过了,大家部分的都是在上班,而是什么动力让你又走起了呢?
李教兽:这次美国之行能成行,其实源于和我的好朋友-杨森的一次聊天,他告诉我他会在6月底去美国俄勒冈州的Mt.Hood滑雪,我对Mt.Hood以及那里知名的夏令营-High cascade早有耳闻,所以非常想和他一起去。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我的老板-滑遍全球CEO- Kevin Chen,Kevin告诉我在俄勒冈州还有一个非常棒的雪场- Mt.Bachelor, 那座大山给他留下了非常美好的记忆,并且推荐我去那里亲身感受一下。于是,我们就这样非常幸运的开始了这次考察之旅。

l14
你们这次的行程是如何安排的?刷朋友圈的时候,有没有人在对你吐槽?
李教兽:这次的行程是我和杨森一起研究制定的,来回一共8天,在Mt.Bachelor滑了3天,在Mt.Hood滑了2天,期间还去了波特兰、Hood river等比较有名的地方。去程是北京-西雅图-雷德蒙德, 回程是波特兰-西雅图-北京。长途飞行和转机有些疲劳,但当你进入美丽和谐的Bend(离Mt.Bachelor最近的小城市),当你站在Mt.Bachelor山顶遥望无与伦比的美景时,你会感觉一切疲劳都消失了。我在美国期间也发了些照片在朋友圈里,并没人吐槽,给我点赞的朋友应该也能从照片中感受到一些美好和谐的东西。

l15
l16
l17
这次美国之行,带给你最多的感受是什么呢?
李教兽:用4个字总结一下吧,“和谐、自由”。不管你在大街上还是在雪场里,你都会时刻感受着这4个字。俄勒冈州人民总是那么友好,带着微笑在和你打招呼,在你遇到困难时帮助你,总能感受到一种和谐的气氛。加上清新的空气、美丽的山河、地道的啤酒,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去过一次就不想离开。Mt.Bachelor是全美第5大雪场,按单体山雪场算是全美第2大,这里能滑的面积非常宽广,地形极其丰富,落差不大,所以没有特别陡的雪道,冬季的超级粉雪和树林野雪也是这里的一大特色,树和树之间有比较大的距离,滑起来很安全。这里的SNOW PARK里的跳台和道具应有尽有,线路多样,设计的也安全合理,不会有心里障碍。在这里看当地滑手的公园功底会让你惊叹,都特别有风格,很多动作都是第一次见,感觉他们从骨子里就是带着自由,带着无忧无虑在玩。有时在公园里会出现几十个人的单板或双板自由式团队,一个接着一个下去,互相鼓励,互相叫好,很多孩子都穿着沙滩裤滑,估计是当地的流行,太自由了!对了,在那边如果你穿着Airblaster或者CrabGrab的滑雪服,当地的滑手很多会过来和你打招呼聊上几句,因为这2个品牌是俄勒冈出品,是他们当地的品牌,从这点可以感受到单板核心文化的东西。还有,这次有幸在Mt.Bachelor的公园里遇到我爱的GBP团队,更是超级开心!我真的希望今后能带更多的朋友到那里玩!最后,借这个机会还想特别感谢一下俄勒冈州旅游局中国代表处、Mt.Bachelor滑雪场、达美航空、EMD、顶峰极限等为这次旅行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谢谢大家!

l18
l19
滑雪这项运动,你觉得会坚持多久呢?未来的滑雪计划,你还想去哪里呢?
李教兽:我不觉得单板是运动,就是玩,不是什么体育项目,是需要放松享受的东西。所以就更不用提坚持不坚持,玩还需要坚持吗?可能现在随着年龄大了,伤病等影响,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去挑战比较危险的动作,但和朋友们到处滑大山,到处旅行,到处玩,这些事情对我来说变的更有意义,更开心,我会一直滑下去的!未来的滑雪计划就是没计划,在合适的时机和朋友们一起去玩,无论去哪个雪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总之就是滑起来!

l20
l21
滑遍全球是你梦想么?而你接触的行业是不是大部分都与滑雪有关呢?
李教兽:滑遍全球是我的梦想,世界之大,雪场之多,让我有很多想法,哈哈!没去过的地方太多,没滑过的雪场也太多,趁着能走就多走走,趁着能滑就多滑滑,人生就这么一次。我的本职工作是和滑雪旅游相关的,但也会不定期给Trans world snowboarding Japan提供有关中国滑雪方面的新闻,有时也会为国内的一些单板媒体写文章,同时会帮助一些日本单板媒体及职业团队在华开展一些交流活动。而当进入雪季的时候,事情总比想象的要多!

l22
l23
l24
对于滑雪的新手和即将踏上滑雪之旅的宝宝们,有什么想对他(她)们说的呢?
李教兽:一定要去享受滑雪!我个人一直有一个观点,刻苦研究动作、努力提高技术,这些是在享受滑雪。和朋友一起开车去雪场,一起开心滑雪,滑完雪一起吃饭侃大山,在雪山上摆摆造型拍拍照,整天沉迷于研究装备,滑的一般但琢磨怎么才能看着有样儿,其实这些都是在享受滑雪,所有过程都是有趣有意义的。不管通过什么方式,去接触滑雪就行,不用非得玩公园,不用Care那些所谓的“大神”,滑的好坏没关系,玩的开心才是大形势!

就是一个字!
l25
l26

以上内容来自熊猫滑雪

l27


发表评论

(必填)

(必填)

(以便回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