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背景图片

北海道传奇 | 粉雪爱好者的尤物!

Takaharu Nakai(中井孝治) 

  • 1984年3月10日,生于北海道倶知安町,单板滑雪者和评论员。
  • 从小学六年级开始滑雪。在青森山田高中二年级时获得了专业资格并转为职业选手,并于同年17岁成为奥运会代表。
  • 毕业于青森大学。
  • 作为日本选手参加过2002年盐湖城奥运会和2006年都灵奥运会的U型池单板比赛。
  • 2002年盐湖城奥运会半管比赛第五名。
  • 2003年单板U型池滑雪世界杯金牌Whisler Tournament Half Pipe
  • 2014年索契奥运会和2018年平昌奥运会上担任评论员。

Q:新一代与前两代相比,发生了哪些变化,保留了什么?
A:第一代主要是注重于板的扭曲度,低速区域也容易控制,板的柔韧度也相对比较柔软。第二代为了适应在稍高速区域使用,加了碳素纤维增加了柔韧度的硬度。第三代则是基于第二代增加了碳素纤维的基础上,考虑到怎么能实现在不改变滑行时的舒适度的前提下减轻重量,但是觉得这个雪板没必要去改变轮廓和尾部设计。

Q:基于您刚才说的那些变化,HPSx TAKA有了怎样的进化
A:每天这么滑,用了第一代和第二代后,感觉到跳的时候头部比尾部长出来的部分会略微有些重。所以把减轻重量的重点集中在了头部。感觉略微有些重的部分得到了改善,同时也减轻的雪板本身的重量。这是这块板最大的魅力。希望有更多的人来滑这块板。

Q: 新增的161cm的长度是不是您需要的
A: 无论是北海道的轻雪,深雪,去旭岳地区滑的时候经验过几次,即便是158的板有时也感觉浮不起来。这块板不会是作为主要用来滑的板,关键的时候有时也会碰到要用161的雪况,在这时候用这块板会更好 所以追加了这个尺寸。

Q:为什么选择DISDISTRICT产品技术作为HPS的固定器
A:这个模型的柔韧性和外观以及我使用的感觉都是最好的。最初我使用HOLOGRAM,但是由于SHADOW FIT技术已经在模具和响应速度上做出了新的升级和改善,因此我想基于一体式软踝杯的DISTRICT是很好的选择。

Q:普通DISTRICT和DISTRICT HPS有什么区别吗?
A:最大的不同是固定器前底板脚垫是平的。除非我仔细观察,否则我不会注意到它,但是我认为这部分非常重要,尽管它是每个人都在不知不觉中使用的部分。
由于固定器前底板脚垫的仰角决定了固定器的响应能力,我在春季的积雪中的发现,原型DISTRICT的固定器前底板脚垫是向上翘起的,乃至于当我在用到前刃进行滑行时,会多的力传递到滑板的前边刃,雪板过于立在春季的积雪上,让我滑行起来不舒服,所以我把它弄平了,这样板子的运行动作完全由我自己来控制,我喜欢这样。

Q:使用HPS x TAKA雪板和DISTRICT HPS固定器,您得到了什么样的体验
A:非常自由和从容的滑行。从转弯到跳跃,根据您的技能,它会带您到任何地方同时绘制优美的曲线。

Q:您认为HPS x TAKA这个系列适合什么样的人群使用
A:整个HILLSIDE系列滑雪板采用的核心是采用竹子。非常轻盈,非常柔软且弹性很好,实际上我认为非常适合初学者。
另一方面,当您达到中级水平时,你也可以把它用的更好,你会得到更多的体会。我向所有喜欢自由滑行和向往自由滑行的所有人推荐这一套搭配。

Q:最后您还有什么建议给到我们吗
A:请一定要了解如果正确使用您的装备,如何设置你的固定器,提升滑行的技能,当然最重要的是享受滑雪的乐趣,是不是!(笑)

以上部分资料信息及图片来源于网络
店内实物拍摄:Wang Nan
感谢好朋友Wudi 日文资料翻译

贴图中的滑雪装备易毒[EXDO](吉里旗舰店)及全国各大门店和电商平台均有销售:


发表评论

(必填)

(必填)

(以便回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