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背景图片

一店一世界|野友趣精酿酒吧

本期的一店一世界,我们来到了北京一家很有特色的酒吧-野友趣精酿酒吧北京方家胡同店,之所以我们会来到这家酒吧,和酒吧的主理人有很大关系。杨杰,一个在北京户外圈摸爬滚打十几年的老炮儿,下面就和小编一起看看这家酒吧到底有什么有趣的地方。

谁是杨杰?

十几年户外行业从业经历,在北京户外圈子里摸爬滚打,从代理户外品牌到自己做户外产品再到成立越野跑赛事公司,杨杰可谓是,不折不扣的北京户外圈儿老人儿。

2020年的各种不顺利

受到疫情的影响,我关停了自己的越野跑赛事公司,你没发现吗?在中国做事情2-3年是个风口期,现在北京的越野跑也不如前几年大环境那么好了,而且我又不爱和很多相关部门打交道。干什么呢?不如干酒吧吧。哈哈哈哈

开店的生意经

位置、位置、位置、还是位置,得到了好的位置就会事半功倍。要懂得3万小时理论,干什么事情还是要理性,不要太情怀了。

店里主打精酿啤酒

野友趣精酿酒吧与天津、河北等地的高品质大型酒厂合作出品精酿,店里基本上以畅饮型精酿和国际厂牌精酿为主。

酒吧的气质

要想做一家成功的酒吧,有很多因素决定,你的酒、你的餐食、你的服务、你的环境、你的地段、你的文化,你做的能不能吸引到别人,也可以理解为风水吧。

看好四川市场

疫情期间,距离我店很近的簋街生意非常不好,关了许多店,现在簋街路两边也不让停车了,哪里还有人愿意去那吃饭。我很喜欢四川市场尤其是成都,四川人天生爱享乐,喜欢消费也爱玩,那边的生活节奏也慢,是个开酒吧很理想的地方。

酒吧与社区的关系

我们方家胡同店吸引的客人基本上是老外,朝阳公园店一半老外一半周围高端住宅的人;导演、经纪人、艺术家、音乐人,延静里店基本上都是社区的普通老百姓,我们用5年的时间尝试在不同的地域不同的地方开店。

中国户外行业的黄金年代

我认为,中国户外行业最好的市场是从;2007年-2015年左右,再往后一直到现在是最不堪的时期,现在所有的品牌都是度日如年。现在能实现正增长的就是“XX鸟”这样的大品牌。

与686品牌相识

在02、03年就知道686这个品牌,在户外店里会看到一些686的产品。

686的城市休闲机能裤

我喜欢户外服饰的面料,穿起来透气、有弹性、也不容易起褶子,但是现在这个年代再穿着看着就很有功能性的服饰在大街上走确实有点尴尬…686这条裤子就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继承了滑板文化的休闲立体剪裁的裤型,又不会失去户外材料的科技,我很喜欢。

喝酒-就是开心就好

开始喝酒我很追求喝IPA、非IPA不喝,后来喝世涛啤酒、浑浊喝酸的…把所有精酿啤酒种类喝了一轮。现在呢,我只喝皮尔斯,拉格,喝什么酒已经不重要了,酒只是一种媒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选择,喝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店里每周会有不同主题的活动

编后语:小编听完杨杰讲完的这些经历后十分感叹,多元化的市场经济是现在开店的必经之路,从户外圈儿到酒吧圈儿祝杨杰的野友趣精酿酒吧生意兴隆越来越有趣!

-The End-

野友趣精酿酒吧位置:
胡同店
东城区雍和宫大街,方家胡同12号
电话:010-69945850
小院店
朝阳区碧湖居南路华熙国际公寓
电话:010-58242286
燕郊店
燕郊美林新东城东区2号楼
电话:17333659819

@未注明图片由杨杰提供、文章封面图拍摄:王非


发表评论

(必填)

(必填)

(以便回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