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背景图片

ISPO:为什么Douchebags叫Douchebags?

原文发布于ISPO官方网站

人物(PEOPLE)栏目

“How Douchebags Founder Jon Olsson Increases his Net Worth with Ski Equipment”

作者:Johanna Stöckl

原文链接:https://www.ispo.com/en/people/id_79706826/freeskier-and-douchebag-founder-jon-olsson-talks-business.html

 

Jon Olsson是一个多才多艺的人:作为滑雪运动员,他拿过X-Games的奖牌;作为博客作者,他已经是粉丝无数的网红;作为Douchebags的创始人之一,他们获得过ISPO的奖项。在这个访谈中,这位杰出的瑞典人将解释他如何在这三个领域里分身,并谈谈他与挪威高山滑雪运动员、奥运金牌得主 Aksel Lund Svindal 的合作。

 

滑雪运动员、品牌创始人兼网红:Jon Olsson所到之处,大获成功

在职业生涯期间,Jon Olsson是世界上最出色的自由式双板运动员之一,总共收获9面X-Games奖牌。尽管如今已经离开赛场,Jon仍然在全球自由式滑雪领域有着巨大的影响力。

 

他的YouTube个人频道,订阅量超过70万(目前已超过117万);他的Instagram个人账号,粉丝量达67万(目前已超过98万)。然而,这位现年35岁的瑞典人,同时还是一名成功的商人。

 

2012年,Jon Olsson与挪威产品设计师Truls Brataas,合伙创立了Douchebags。这家公司专门为极限运动爱好者制造设计精明的旅游/出行装备,2014年,该品牌还获得了ISPO滑雪类别装备的奖项。ISPO从一开始,就注意到这个新锐品牌的潜力。

 

早期Douchebags团队

  • Jon Olsson:一场在冲浪板上开的决定性会议

ISPO职业滑雪运动员、创业家、网红、博主,哪一个才是Jon Olsson?

Jon Olsson:我是一名前职业双板滑雪运动员,现在,做了一些滑雪以外的事情!只要还能做double flip、还能免费滑雪,我就仍然把自己看作一名滑雪运动员。15年前,还未学习过相关知识,我就开始做品牌了,所以吃了不少苦头。但是,吃一堑,长一智。十三个月前,我开始做VLOG(日常视频博客),现在这已经成为每天的头等大事了。因此,我想我现在是一个滑雪运动员,一个创业者,也是一个社交媒体上的博主。

 

你经常到世界各地滑雪、冲浪和旅行,深知出门在外携带行李之苦,这就是你们创立Douchebags的原因。那么,你跟如今的合伙人Truls Brataas是如何结识的?

我与一大帮朋友在挪威西海岸冲浪的时候,第一次遇见Truls。我们志趣相投,都经常到世界各地寻找上佳的滑雪地点,同时,都吐槽身上带着滑雪装备旅行之苦。于是,我们产生了这个想法。

 

再聊聊你们是如何走出第一步的?从开发阶段到第一个样品的诞生?

我们一开始采访了超过150个单/双板滑雪运动员、冲浪运动员,去了解这些核心用户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旅行装备。我们与公共汽车司机、火车乘务员和航空公司交流,如何使旅行装备更便于运输。2012年1月,我们第一次发布了Douchebags产品。

 

Jon Olsson与女友Janni Deler

  • ISPO MUNICH助力Douchebags成功

 

ISPO 慕尼黑是如何对你们公司产生影响的?

2012年,Douchebags入围ISPOBRANDNEW Award(新锐大奖)附件类别决赛,这给了我们莫大的鼓励。作为一个尚在探索阶段的新品牌,我们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关注。

 

展览之后,我们在国际市场的销售额急速上升,滑雪板包在两个月内售罄!从那时起,Douchebags的产品和雇员持续壮大。2014年,我们的滑雪板包“The Douchebag”获得ISPO AWARD包类大奖,2015年,我们的网站获得ISPO COMMUNICATION AWARD传媒大奖。一句话:ISPO MUNICH对Douchebags的帮助很大。

 

你为什么给第一代产品,取一个争议性这么大的名字——“Douchebags”——甚至成为了品牌的名字?一个如此精致的产品,取一个如此刺激的名字。这个名字是否使你们在美国等一些英语国家遇到了麻烦?

美国的确比世界上其它地方更需要我们来解释这个名字,在那里,这个词让人浮想连遍。早在我们定下“重新定义旅行装备”目标的时候,就想到了这个词语。我们付之一笑暗想:“我们一定不会用这个名字!”

 

后来,我在博客上做了一个“取名字”比赛,收到了成百上千条建议。比赛期间,“douchebags”出现了许多次,我们开始思考:“难道真的是它?”在公司简介里,我们把“重新定义”(redefining)“反叛”(rebel)作为主要目标。如果你想认识牛逼的人,为什么不先引起他们的注意?于是,我们决定顺水推舟。

 

美国说唱歌手Casey Veggie

所以,这个名字的挑衅性就是它的目的?

我相信,所有听到这个名字的人,都会把它记住。就像记住瑞典的首都(Stockholm,斯德哥尔摩)一样,记住这家小公司的名字。

 

用几句话,概括一下你作为CVO(Chief Visionary Officer,首席前瞻性官)的工作。

我是这家公司的主要股东,这意味着我处于产品开发和公司战略的核心地位

 

瑞典单板滑手Kevin Bäckström

公司成立五年了,Douchebags现在有多少员工?有哪些销售区域?

在我们位于挪威奥斯陆的总部里,一共有12名员工。线上销售区域有欧洲、美国和加拿大,实体零售店铺已遍布全球。现在,市面上推出了12款包类,这个数字仍在增加。新品正在路上!

 

你从这家公司赚钱了吗?

没有,我并没有通过Douchebags赚钱,只是不断地再投资。

 

  • Jon Olsson:“我是一个拙劣的写手,所以我开始做视频博客。”

 

除了是Douchebags的创始人,你还是一个非常成功的Youtube博主。你为什么开设自己的个人Youtube频道?

我从2007年开始拍VLOG,之所以没有写博客,是因为我是一个拙劣的写手。那时,我基本上只是分享些滑雪的事情。当时我在挪威拍摄,但不幸由于天气原因,在那里呆了五个星期,萌生了这个念头:我想向大家展示一些滑雪影片背后无从知晓的事情!一年半前,我看到了这些旧视频,突然激发的旧日记忆,深受刺激。然后,我又开始拍VLOG了!

 

Jon Olsson与他的810P迷彩劳斯莱斯魅影

在YouTube拥有700000的订阅量,你的一举一动都商机无限啊!

现在的确比我还是滑雪运动员的时候商机多多了。所以,没有周全的计划是不可能的!但是,每一件事情,你每天全心全意去做20个小时,坚持365天,都会有一个不错的结果。几个星期前,我们决定把VLOG的数量减少到每个星期四期。只有这样,我才能有更多时间参与Douchebags的设计工作,这可是我最享受的事情啊!

 

你的粉丝都是些什么人?

跟大家一样的普通人!一个人,他可能完全不会滑雪,但他也会关注我。因为他可能喜欢车,喜欢旅行,喜欢我的生活方式。在Instagram上,我的粉丝群体是:76%男性,最多的年龄分布群体是18-24岁,第二多是25-34岁,接下来是13-17岁和35-44岁。在YouTube上:79%男性,人数最多的三个国家是瑞典16%,美国11%和德国7%。

 

Aksel Lund Svindal,Eva Walkner还有许多大牌,都是Douchebags的品牌大使。一家来自挪威的小公司,怎么能够请得起他们呢?

事实上,Aksel是这家公司的合伙人之一。现在,大概有200名顶尖运动员,每天使用我们的包袋,这个数字每年都在增加。我们还是一家小公司,不能给他们都开薪水,但我们给他们提供包袋装备。

 

Jon Olsson与Aksel Lund Svindal

令人欣慰的是,每天有许多人申请加入Douchebags的大家庭。他们都热爱这个品牌,并且非常荣幸,从世界顶级运动员到一开始就支持Douchebags的粉丝,他们认可我们所做的事情。

 

英国摄影师Ron Timehin

Douchebags会与运动领域以外的名人合作吗?

我们会竭尽所能,支持活跃的摄影师和其他意见领袖。

 

 

 


发表评论

(必填)

(必填)

(以便回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