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背景图片

一店一世界 | 写字楼中的雪具店

从这周开始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些有性格的店铺,它们背后的主理人各个都是行业翘楚。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独特的色彩与魅力,他们的经历和故事成就了现在的他们,让我们看看他们在后疫情时代都在想些什么,玩儿些什么?

摄影:后期:王非

Dino(注意是Dino不是Dior!),原名陈晨,DINO雪具店的创始人。2010年开店,目前经历了11个雪季。05年第一次接触滑雪,就在军都山,在他的记忆中,当时在雪场只看到教练滑单板,觉得特别酷特别拿样儿,也就这样在心中埋下了种子。这颗种子很快就发了芽,当时因为家庭因素,他需要一个更为自由支配的行业环境,于是选择了开网店,就这样DINO成立了。

摄影:后期:王非

起初根本没有特别清晰的规划,用他的话说“就定位这方面,我们店也是逐渐的明显化。近两年冰雪行业风头比较足,可能有人觉得这个行业很好做,但是我就不会很激进的去做,我不会把它当作一个风投企业去做,相比之下还是更脚踏实地一点。”

# 谁还不是个运动健将了? #

Dino小时候练过田径,体内的运动细胞也一直没有浪费。从小喜欢足球篮球,练过巴西柔术也坚持在健身房撸过铁,只要去海边旅行就一定会去冲浪。

从去年开始,他喜欢上了复古机车。随着国内机车文化的不断进步,他属于厌倦了大众流行的那部分人,更喜欢寻找那种最原始的机械快感。

摄影/后期:王非

#雪具店到底好不好做?#

“自从有了店铺以后代理商就回来找你,第一年做的就不错嘛,定的也比较少,然后也有膨胀的时候,结果第二年就压了很多货。终端消费者的购物心理和消费习惯其实很难摸到,尤其雪服服装这块与潮流挂钩,就好比有一年很流行迷彩,只要是雪服带一点迷彩就肯定能卖出去,现在带一点迷彩就卖不出去,最早流行过荧光,中间经过低饱和度的素色,就雪圈的审美也随着大环境而变幻莫测。”

摄影/后期:王非

“不过年轻一些的客户比如零零后,他们很多一上来在雪服搭配选择上就很好。”涉猎单板滑雪的人群本身就较为年轻化,他们会在追求个性化上面会花费更多的功夫。


与商场中的店铺性质不同,Dino更注重与客户的粘性。店里的许多会员希望自己穿的更为个性化,并摆脱去市面上雪服撞衫的苦恼,他甚至为此去世界各地谈一些小众品牌,目的就是让自己店内核心会员有更多的选择。

摄影/后期:王非

“我们跟会员有许多活动,每年会跟一些玩的比较好的组织去日本玩, 有个二三十人的团”。

摄影/后期:王非

Dino表示一直在关注滑雪,现在滑雪的分类也不少,刻滑、平花、自由式等等。店里的定位偏向自由式Freestyle。

店里每年都会独立设计一些贴纸,算是一种贴纸文化。比如有一年,一个朋友首滑不幸骨折,随后就设计出了一款贴纸叫“Break the bone”。

你怎么看686这个品牌?

“我跟EMD是第一个合作的正规代理公司。686第一就是品牌规模比较大,另一个就是我喜欢它的服装细节,比如拉链拉开里边会有一个很小的字这种设计细节,我从这里能读出它的企业文化,包括日本也是,喜欢这种低调的 我经常会跟客人讲“686的衣服你一定要试一试,不试的话,你永远无法get到它的剪裁和设计”。

摄影/后期:王非

DINO店铺的采访就到这里,所谓“一口吃不成胖子”“胖子都是一口一口吃出来的”。这就是他用他的经历告诉我们的。想了解极限圈更多老板故事请持续关注EMDIST公众号。

未注明图片由Dino提供

- The End -


发表评论

(必填)

(必填)

(以便回访)